陈世明

作者:陈泽宇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undefined

陈世明,男,汉族,教授,博士生导师。

✦指导意向(专业、人数)

自动化    4人/每届

✦适合学生参与的研究方向及内容

※群体行为建模及智能优化算法设计。

自然界中的群体行为进化经历了百万年的历程,一方面通过探索这些动力学行为的产生机制了解其进化过程,通过模拟进化过程设计智能控制与优化算法;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建立数学模型来说明、演绎群体行为的形成机理,通过计算来预测并调控群体行为。对于多机器人系统、无人机群、传感器网络等工程群体系统的优化设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习经历

1994.9-1998.6,华中理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8.7-2000.8,山特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任职工程师

2000.9-2006.4,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直攻博,获博士学位

2010.11-2011.10,英国ESSEX大学访学

✦主要学术荣誉

※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江西省创新驱动“5511”优势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

※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主要主持项目及奖励

✦✦科研项目情况

※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包括人工智能与控制领域国际影响因子排名第一的顶级期刊

※所属学科为省一流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

※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智能物联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交通视频专委会委员、江西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常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数理、工材学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河北省科技厅、山东省科技厅、江西省科技厅评审专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

※主持其他省部级项目10余项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

✦✦奖励情况

※获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二等奖

※获省技术发明二等奖

※获省高校科技成果二等奖各1项

上一条:杨刚    下一条:胡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