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新媒体训练营

作者:陈泽宇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

11月13日-21日,天佑学院首届新媒体训练营在南区教16栋三楼天佑会堂举行,来自全校各个教学学院的104名学生参训并取得结营证书,70余名学生自选课程随堂旁听。江西省青年互联网信息中心欧阳文意、院常务副院长王冰雪、天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天佑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余冬青、校融媒团队指导老师马莉娅、校融媒团队学生负责人叶倩出席开营、结营仪式,仪式由院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林春莉主持。

227C0


课程有干货。天佑学院首届新媒体训练营历时九天,战线不长,但节奏紧凑,内容丰富,课程内容涵盖新闻写作、推文编写及排版、摄影摄像技巧、图片调色与后期、平面设计、音视频剪辑等,邀请到的授课老师都是长期工作在宣传一线的“大咖”,有着丰富的新媒体工作经验。清华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李纪琛、省青年互联网信息中心欧阳文意、江西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戴微星、校新闻中心黄晓鹤、校新闻中心马莉娅、校新闻中心罗霄(线上指导)、校新闻中心阳陈林、南昌局鹰潭站肖钰康、校艺术学院张博等担任本次训练营课程主讲老师。为加强校内新媒体学生队伍对校史校情的了解,训练营还增设参观校史馆课程,带领营员近距离感受华交。

营员们认真听讲

营员有收获。除充分利用学生课余时间集中充电参与培训外,参训营员还需“现学现卖”,分组完成课堂小作业和结营大作业,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再逐步打磨进行成果展示。根据作业质量和营员个人表现,共评选出PS达人、文案达人、编辑达人、摄影达人、剪辑达人各两名,优秀营员五名、优秀小组一个。继续教育学院陈淑颖在营员话分享时说:“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训练营,从开营时商讨组名和口号到结营时一起完成大作业,我们这些热爱新媒体的小伙伴们迅速找到组织、打成一片,课堂上认真听讲、记笔记,课下互相补充知识点,还需要商量推送选题、撰写视频脚本、完成拍摄剪辑和图文排版,营员们在一起学习进步,感情升温了、技能学到了,打通了学院之间新媒体学生队伍的屏障,我们在结营之后还可以继续交流,真的收获很多!”


小组话收获

学生有干劲。首届训练营从筹备到顺利结营,院内领导非常支持学生宣传工作,也十分肯定学生宣传队伍的付出。在结营仪式上,院常务副院长王冰雪对参加首届新媒体训练营的营员们给予了肯定和鼓励,用“观大势”“树新风”“促成长”九个字对学生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宣传队伍能够明确导向,传播好声音、讲述好故事,不断注入新鲜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国际学院孔佳怡说:“学生做宣传工作是累并快乐着,每一次鼓励和认可,都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助燃剂’,能够使我们加足马力,干劲满满。”

展示学习成果                      营员签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于学生而言,新闻宣传并非本职本业,新媒体运营常学常新,只有把功夫下在平时,才能得心应手处理日常宣传事项。新媒体训练营将形成固定品牌,每年定期举办,为学生宣传队伍搭建学习平台,共话成长收获。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媒体中心年终总结会    下一条: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首届新媒体训练营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