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讲会|本科生创新创业之路怎么走?

作者:文/黄浩朋 图/孙月桐、闫钰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第四期“天佑讲会”在鹏英楼南401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师星老师与大家共话“创新创业之路”,进行本科生课外科技竞赛赛事指导。



师星老师讲课

  讲会上,师老师从“创新创业教育概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概况”“创新创业参与路径”“优秀典型”四个方面展开分享。讲会开篇以“喜茶”为切入点,讲述了到底何为创新创业。

之后,师老师简要介绍创新创业的地位和作用,并分享了我校做法: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力争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采取“1+4导师制”,构建“四位一体三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讲会现场

师老师细数我校在历届创新创业赛事上取得的成绩,囊括工作创新、竞赛突破、团队建设、承办赛事和教育提升等方面,并对历届获奖作品进行分析,总结出获奖作品“热、新、实、美、融”大特点。

师老师还分享了本科生可参与的各大赛事类别、申报条件、备赛时间轴等学生关注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参与“创业火种”训练营,她说:“创新创业教育关注的是全体大学生整个学涯阶段的成长,不要认为大一开始创新创业为时过早,也不必刻意等到专业课程修读结束之后再考虑创新创业。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师老师耐心解答了学生疑问,并对学生现有的创新创业思路进行交流,她说:“‘敢闯会创’是新时代优秀卓越人才的必备素质,希望大家借助天佑学院的平台优势,早日取得好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50周年献礼


上一条:天佑讲会(第五期)——教授面对面    下一条:天佑影院(第五期)预告—《心灵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