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学院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云上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陈泽宇   发布时间:2021-04-04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60余名师生于鹏英楼401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活动由五个“一”组成


一、一节党课

        天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以“学习方志敏精神”为主题为“天佑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强调,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作为“天佑学子”应铭记历史、不忘先烈,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继承革命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50周年。课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依托网上平台开展“云上游”活动,游览学习江西数字展馆|上饶方志敏纪念馆。


天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为“天佑学子”们上微党课

“天佑学子”们游览学习江西数字展馆|上饶方志敏纪念馆


二、一段对话

        2020级“天佑学子”曹亚诺、何政毅以《可爱的中国》为媒介对话方志敏同志,带领全院师生感受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对比今日之中国与先烈想象中未来之中国,使大家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即使身陷囹圄依旧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


曹亚诺(右)与何政毅(左)诵读《可爱的中国》


三、一场祭奠

        青山呜咽忆忠魂,苍柏无语寄哀思。全体“天佑学子”通过中华英烈网参加线上祭奠,为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天佑学子”们通过中华英烈网参加线上祭奠


“天佑学子”们为烈士默哀

四、一次宣誓

        全体“天佑学子”面朝神圣的团旗,在何政毅同学的带领下再一次紧握右拳,重温入团誓词。


“天佑学子”们重温入团誓词


五、一封书信

        用薄薄的信纸承载浓浓的家国情怀,“天佑学子”们现场通过纸笔遥寄哀思,围绕“云游”当中印象最深的一个红色景点或一件藏品、一张照片、一个历史事件,以“20岁的他们和20岁的我们”为主题,与革命先烈开展“跨越时空的对话”。


“天佑学子”张馨月写下的一封给方志敏烈士的书信

“天佑学子”何政毅写下的一封给方志敏烈士的书信



上一条:天佑讲会(第六期)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动力》    下一条:天佑讲会(第五期)——教授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