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本学期总结暨下学期部署会议

作者:田艳琼   发布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

1月22日,副校长(兼天佑学院院长)张坚在鹏英楼401室主持召开了天佑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本学期总结暨下学期部署会议。天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督导团、本学期及下学期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张坚充分肯定了大家对学校本科教育改革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一是要求任课教师重视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需熟知课程之间的关联,把握本课程在整个课程体系上的定位和作用,避免权重失衡;需注重课程的检验、考核方式,检验学生是否真正掌握知识点,达到课程设计的教学目标。二是要求教学管理和督导方面在第一轮培养闭环中持续做好掌握信息、持续改进工作,优化下一步选拔和培养。

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兼天佑学院副院长)汪琳媛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教学管理工作、教师教学状态和学生学习效果等;同时提出对下一阶段选拔和培养工作的思考,要求下学期任课教师要熟悉“天佑学子”培养要求,于寒假期间按照课程任务认真撰写、调整教学大纲及教案;并征集关于《天佑学院教学运行管理办法》和《天佑学院学分转换与认定细则》的相关意见。

天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介绍了本学期第二课堂开展情况。第二课堂坚持与第一课堂互补原则,围绕天佑学子培养目标展开。经过一学期实践,召开学生听证会后,出台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和办法。



会上,本学期任课教师依次发言,充分交流了教学体会,总结提出了团队式教学的利弊、课程之间衔接和打通壁垒、以及利用成熟平台翻转课堂教学方式等,为下学期任课教师提供教学思路参考。

 

上一条:天佑学院召开寒假研讨会    下一条:天佑学院2020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