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俊深入联系班级 参加“天佑学子”主题班会

作者:林春莉、余新亚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参加天佑学院2021级“天佑学子”班“做新时代铁人排头兵”主题班会,与大一新生面对面互动交流。

“同学们,我们该做点什么啊,我们宁肯抛头颅、洒热血,也要决心挽救华夏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主题班会在三名“天佑学子”带来的小短剧《跨越时空的对话》中拉开序幕。在同学们倾情演绎的小剧场中,与会人员一同走进历史,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倾听86年前12月9日热血青年激越高昂的呼喊,感受他们熊熊燃烧的爱国情怀。


罗文俊在班会上对“天佑学子”这段时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寄语“天佑学子”:一是要坚定信仰,增强做“天佑学子”的“志气”,以“铁”的信仰肩负“铁”的使命。二是要敢于拼搏,增强做“天佑学子”的“底气”,以“铁”的基础带动“铁”的实践。三是要敢于争先,增强做“天佑学子”的“骨气”,以“铁”的奉献引领“铁”的征程。

班会现场氛围温馨活跃,同学们畅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班会后,同学们还在校园内自发组织了“重温爱国路,迈进新征程”长跑接力比赛。

2021级“天佑学子”余新亚说:“从征文比赛、朗诵比赛,再到主题班会、接力长跑,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学习了‘爱国、奉献、成长、担当一二·九精神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天的主题班会中,通过与罗老师的交流,我对学院的‘五有人才培养目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后定将为成为拔尖人才而加倍努力,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天佑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书记 易炼红到部分高校调研讲话精神    下一条:中共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