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在2021年江西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熊天齐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共青团江西省委、政协江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江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开展了2021年江西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我院的《关于推进我国城镇人居环境建设》提案荣获大学组一等奖,是全校唯一一个一等奖。

在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根本的背景下,我院学生曹亚诺、何政毅、牛元丰、黄宇廷以南昌市新建区柘湖山社区为例,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主题,实地走访当地13个老旧小区、72栋居民楼,调查完当地社区近100个单元的居民楼之后,发现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小区道路维护不及时、楼道内存在安全隐患这四个问题。小组成员通过分析其背后的原因,提出了相对应的建议,即健全社区居民自治制度、健全居民问题反馈机制、推进社区网络化管理,从而更加完善人居环境建设。




上一条:喜报 | “天佑学子”在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媒体中心年终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