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以明志 总结以致远 | 天佑学院第二届学生会述职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为了全面地总结学生会各部门的各项工作,完善管理制度,明确努力方向。天佑学院于6月11日晚上9:00在会议室401召开了学生会述职大会。此次大会由天佑学院学生会管理人员以及学生会下属各部门成员参加,由天佑学院学生会主席彭锦华主持。



大会上,学生会下属的四个部门——权益实践部组织部校园文化部学术科创部,依次由其部长上台做述职报告。


权益实践部


学院权益实践部部长农欣悦首先介绍了权益实践部“大学生权益维护”与“志愿者统筹安排”的两大职责,接着重点介绍了在过去的这个学年里,权益实践部各项活动的开展次数及开展情况。部门志愿服务内容包括疫情体温检测服务、社区服务、文明停车志愿服务、新生行李搬运志愿服务等;权益维护活动内容包括3.15消费者权益日权益知识科普、食堂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总结的最后,农欣悦指出了本学年部门活动开展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学年部门改进的规划。






组织部


学院组织部部长马梓芮首先介绍了组织部的职能,包括学生会职能部门考核、组织学院党团活动、学院共青团干部培养等多项职责。然后她从组织部工作安排、工作开展、改正不足、未来规划这四个方面,对本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对未来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分析指出了部门同学缺乏沟通的问题,并提出未来规划。



校园文化部


学院校园文化部部长赵倩雨从介绍部门活动出发,做出了本学年校园文化部的工作总结。校园文化部以组织和管理学院同学的文化活动为工作中心,围绕学院“四实”的全方位发展育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本学年成功举办了征文系列活动、社区体育文化节、“天佑学子之家”红色文化影院等多项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术科创部


学院学术科创部部长梁涛涛围绕部门的整体工作与改进措施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学术科创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类学术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素养和专业知识。梁涛涛详细地介绍了本学年部门十余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对本学年内的工作表达了个人感想并做出部门总结。



大会总结


在各个部门分别发言结束后,学生会主席彭锦华做总结发言。对学生会一年的工作做出总结。

首先彭锦华对学生会主席团、部门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下一届的学生会干部不负学院的期望,继续带领学生会走上更高的台阶。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

此次述职大会

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会各部门间的交流

未来

将继续深耕本职、笃学不倦

充分汲取各部门的长处

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

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凝心聚力

打造更加优质的学生会


上一条: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天佑学子”在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