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4年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树立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024年4月1日,天佑学院综合办肖泽伟老师在学24栋南401面向全院学生召开2024年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肖老师从清明文明祭祀、食品安全、预防传染病、安全出游、预防溺水、网络安全、寝室安全、居家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提醒。他提醒同学们注意春季多风干燥,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墓地祭扫时要遵守各地森林防火禁火相关规定,积极选择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方式;春季也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日常要注意饮食、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牢记防溺水“六个不准”,远离水塘、水渠、河流、水库等危险地段,不玩水、不戏水,防止溺水落水等意外事故发生。同时,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屡屡发生的情况,他提醒同学们要增强网络防护意识,严防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等。对于留校在宿舍同学,他还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规定,注意寝室卫生,切忌私接电线;尤其不要在宿舍内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人离开寝室断电锁门等等。


上一条:我院2021级学子辛增俊在中科院一区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20级学子江正维获我校“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