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假致天佑学子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

亲爱的天佑学子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紧张而忙碌的2023已经过去美好且充满希望的2024已经到来结束考试、顺利返家,同学们已经开启寒假时光,为使各位同学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开心的寒假,学院特别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牢记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为2024年1月13日(星期)至2月25日(星期日),2月25日(星期日)报到,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请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返校准备,不得无故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的,请提前学院辅导员说明情况并办理请假手续。

二、注意安全

注意出行安全。出门在外返校途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科学规划路线,尽量避免前往人流量大区域,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关注天气变化,雨雪等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注意饮食安全,不购买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游玩结伴而行,做好自我防护。

注意居家安全。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规律作息、均衡饮食、劳逸结合;合理使用家用电器,严格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避免用衣物覆盖取暖设备,取暖时不能与床铺、沙发、衣物等可燃物靠得太近,采取其他取暖措施时做好通风,电暖设备在入睡前应切断电源,同时做到人走关设备等;远离家里脱落及裸露线头,不要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实时关注所在地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预报,学习掌握安全自救知识,远离危险区域,外出告知亲友,保证人身安全。

注意求职实习实践安全。求职同学要擦亮眼睛,仔细招聘信息,严防利用“高薪低门槛”“付费内推”“付费实习”等手段诈骗钱财,警惕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首先要保持冷静,保障自身安全,之后设法与警方、亲友、学校学院联系。实习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实习要求和实习单位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实习岗位操作规程寒假社会实践同学要严格遵守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安全责任承诺书中的内容,做好自我安全保护。

注意网络信息安全。春节假期购物、聚会活动相应增多,要注意防范网络平台的各类消费贷款产品吸引超前消费,在不知不觉中“被负债”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船票或机票,提防“帮忙购票”和“特价优惠”陷阱;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亲友和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牢记“八个凡是”反诈内容,转账之前一定慎重,避免财产损失。

三、做好规划

挺膺担当走在前,铁人铁军勇争先希望同学们做好寒假学习、实践规划,积极参与学院2024年“火车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红心向党、乡村振兴、文教体育、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火车头”系列主题活动的指引下,讲述好身边党员事迹、开展好实地红色走读、完成好乡村发展调研、服务好车站返乡人群、品读好一本经典书籍、争当好一名铁人铁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你们最好的成绩吧,用新思想、新活力、新动能迎接新一年的学习!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院向各位天佑学子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阖家幸福!



                                   天佑学院

                                                           2024年1月24日


   下一条:2023级“天佑学子”增补选拔报名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