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畅

作者:陈泽宇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谭畅,女,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指导意向(专业、人数)

自动化专业,1-2人/每届

✦适合学生参与的研究方向及内容

※高速列车自适应容错控制

针对高速列车面临的动力学模型不够精确、系统性能不够理想以及可靠性有待提高等问题,以动力分散型高速列车为研究对象,开展高速列车自适应建模与安全控制研究。该研究对实现高速列车安全可靠运行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同时可为具有类似特征的复杂系统的建模与安全控制问题提供研究思路。

✦学习经历

2001.9-2005.7  南昌航空工业学院本科

2006.9-2009.6 南昌航空大学硕士研究生

2010.4-2014.1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 

2015.6-2019.9 华东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

2017.10-2018.10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并接受访问助理教授职务

✦主要主持项目及奖励

✦✦科研项目情况

长期从事多模型自适应控制及其在高速动车组、飞行器等系统中的应用,为国际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长期担任Automat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aptive Control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多次担任美国控制会议(American Control Conference)的重要国际会议分会主席。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青年科学基金、教育厅科技项目和省博士后择优资助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其中授权3项),获省部级奖励2项,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被美国《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CI)收录12篇,被《工程索引》(简称EI)收录论文31篇。研究成果“A direct MRAC based multivariable multiple-model switching control scheme”发表在自动控制学科顶级学术期刊Automatica上。

上一条:蔡智超    下一条: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