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次“双代会”顺利召开

作者:陈泽宇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5日19:00,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天佑会堂开幕。校团委书记助理胡晓明、天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土建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闫伟、信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艾国金、经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程丽琴、国际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强、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万为及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天佑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芳源主持。

一、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1.奏唱国歌

undefined

与会成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2.校团委书记助理胡晓明致辞

undefined

胡晓明老师首先代表校团委、校学生会肯定了天佑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优异工作成绩,并向新选举出的共青团委员会和学生会委员会发出号召,希望他们可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院党委领导下高举社会主义旗帜,深耕红色沃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传承天佑精神,展现共青团、学生会青年组织的青春活力,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的铁人、铁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交大梦”的新征程上,为华交的明天再创辉煌。

3.天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致辞

undefined

王巍老师首先代表天佑学院向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关心与支持的校团委领导、团委各职能部门、各兄弟学院团委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学院团学事业新征程的起跑、开局之际,王巍老师再一次介绍了天佑学院。他指出,天佑学院肩负着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重要使命。在过去的一年里,2020级“天佑学子”以身示范、不懈奋斗、乘风破浪、在各大类竞赛中斩获一系列荣誉;在未来,天佑学院将继续以培养领军、领袖人才为己任,与各学院通力合作,共同探索本科教育改革之路,用最好的成绩和最好的表现来回报学校对学院的支持与帮助。

4.李芳源作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undefined

李芳源主要围绕选举产生大会代表、起草团学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酝酿协商产生委员候选人、做好大会各项会务工作这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5.何政毅作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undefined

何政毅提到,为做好此次大会筹备工作,院团委、院学生会成立了“学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并由学生会组织部负责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最后,何政毅呼吁参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大会的各项议程,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

6.表决通过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undefined

参会代表们积极履行投票职责,行使投票权利,表决通过了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朱舒为总监票人、杨瀚文为监票人、丁紫妍为计票人。

7.选举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undefined

参会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行使代表权力,依次将自己的选票郑重投入投票箱中。


二、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undefined

大会表决通过了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最终选举李芳源为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三、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undefined


大会表决通过了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主席、主席团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最终选举何政毅、李想、牛元丰为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何政毅为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执行主席。


四、闭幕仪式

1.新任学生会执行主席何政毅发言

何政毅表明自己将挑起重任,带领院学生会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初心,以“代表同学,赢得同学,依靠同学,服务同学”为宗旨,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融入为全体同学服务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天佑学子”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进一步引领“天佑学子”开拓奋进,锐意创新,不断增强做当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将热爱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星辰大海。

2.新任院团委副书记李芳源讲话

新任团委副书记李芳源代表各位委员发言,她表示,团委定将精诚团结、务实高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做青年的表率,影响和带动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做青年的知心朋友和贴心人,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党委的重托和青年的期望。同时她也将在任期内以自己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带领团委踏实为团员青年服务,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3.院党委领导王巍致辞

王巍书记首先表明了此次“双代会”对于天佑学院的里程碑式意义。同时,王书记代表院党政向参会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四史”,加强理论武装,做有信仰的青年;二是要强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定力的青年;三是要心向党,勇担复兴大任,做有担当的青年。最后,王书记希望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undefined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激情澎湃的团歌声中,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全院青年将继续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能力才干,永远保持精神奋斗,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上一条: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首届新媒体训练营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