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精心打造天佑学子培养方案

作者:陈泽宇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副校长、天佑学院院长张坚主持召开天佑学子培养方案审阅会,审阅土木类、信息类、管理类三大平台13个初步培养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出进一步完善天佑学子培养方案的意见。


1A398

   

    张坚充分肯定了公共课承担学院、各培养专业所在学院、以及特色课教学团队的努力付出。他强调,天佑学院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改革和精英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示范性特区和试验基地,在课程体系设计上,要紧紧围绕学生毕业后进入国内外一流高校继续深造、强化领袖领军人才特质这一目标,体现知识和能力的进阶性;在课程安排上,应精简课内学时,适当增加课外延续性学习学时;在课程目标观测上,应围绕学生学习效果和多元化成果来设置观测点。


F8EF


    据悉,天佑学子培养方案工作,自2020年1月启动以来,组建了教学督导团,先后参考学习了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浙江大学混合班、南昌大学综合实验班等多家高校拔尖人才培养经验,充分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实际,融合学校优势教学资源,前期开展了7次线上线下研讨会议,明确了学分设置、课程体系特点、课程结构和教学方式等。


    天佑学院负责人和教学督导团全员参加审阅会。


上一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打造“金课”样板    下一条:深化改革 大胆创新 推进首批特色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