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大胆创新 推进首批特色课程建设

作者:陈泽宇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

为深化通识教育改革,天佑学院招募优质师资研发一系列特色课程。513日,副校长、天佑学院院长张坚主持召开天佑学院首批特色课程建设座谈会,要求特色课程建设要打破条条框框,大胆创新,形成自己的特色。



张坚指出,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天佑学院正是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的有益探索。要从“为何教、教什么、怎样教”三个角度认真思考,实现教学观念从“教学”到“教育”的转变,教学主体从“以教师为中心”到“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教学方式从“以教为主”到“以学为主”的转变。

张坚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协商,促进特色课程建设方案落地实施。课程教学团队要把天佑这块“试验田”种好,种出高产、优产,不仅把天佑学子培养好,还要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本科教育改革经验成果。

座谈会上,8门特色课和2门学科交叉课的教学团队负责人对天佑学院的办学理念、培养模式、课程设计表示充分认同,并就教学思路、教学特色等展开交流。

教务处、天佑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天佑学院特色课程按照天佑学子培养目标设计研发,打破分门别类的学科壁垒,体现交叉和个性培养,传递科学与人文精神。特色课暂分为人文经典与文化传承、哲学智慧与批判思维、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文明对话与社会建设、经济发展与全球视野、生态环境与生命关怀、组织行为与领导力、艺术素养与审美体验8门课程,学科交叉课为管理类和法规类课程。

 



上一条:集思广益,精心打造天佑学子培养方案    下一条:天佑学院邀请清华大学专家线上分享新雅书院办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