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学院依托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14D4D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建设好学校的本科教育改革特区和试验基地,4月2日下午,在鹏英楼会议室,副校长(兼天佑学院院长)张坚主持召开天佑学院依托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天佑学院负责人、教学督导团、2020级“天佑学子”13个培养专业负责人共同研究探讨如何科学制订“天佑学子”毕业要求和构建课程矩阵。

12DDD


张坚指出,召开本次研讨会,主要有三点意义:一是提供一个“范本”,各培养专业须仔细研究,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毕业要求和课程矩阵;二是宣贯学校实施“天佑学子培育计划”的初衷,天佑学院是学校在50年办学基础上思考如何使人才培养更具特色、更高质量的试验田,要在这里形成可推广的模式经验;三是传达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努力提升专业、课程、教材“三质量”和技术水平。

EA41


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天佑学院副院长)汪琳媛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例,阐述了“天佑学子”毕业要求与课程矩阵制订原则(依据“天佑学子”培养目标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以及制订过程、详细内容。

与会人员还就开设学科交叉课程展开了讨论。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第二学期“天佑学子”课堂    下一条:团队式课堂教学改革实践与思考——以天佑特色课《管理的科学与艺术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