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学院举办首次综治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陈泽宇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11月13日下午,天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在多功能室为“天佑学子”召开第一次综治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王巍老师分别从生命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季节性传染病防治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知识及预防此类安全问题的注意事项。通过一系列案例讲解和现身说法,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一桩桩发人深省的案例,又让同学们感受到在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性。

随后,王巍老师又为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他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火灾预防基本概念以及消防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促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接着,他从火灾预防基本方法、火灾种类、救火常识知识、火场如何逃生、火场人员抢救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家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

此次综治安全教育讲座,让“天佑学子”对安全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防范知识与技能。



上一条:天佑学院师生参观“华东交通大学廉洁文化作品展”    下一条:“天佑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