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年做件事:“天佑学子”开展共享单车整治活动

作者:陈泽宇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天佑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主线,4月14日,院党委副书记王巍带领“天佑学子”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在鹏英楼前划出共享单车停车区。

整改前,鹏英楼下的单车集中停放在机动车车位上,而且摆放杂乱,给师生带来不便。楼管阿姨经常站在门前“指挥交通”,告诫学生把单车停在步行道上,学生当时会按照阿姨的指引停车,但步行道、楼下都没有规划停靠单车的区域,一旦没有要求,学生还会把单车停在门口的车位上。

天佑学院师生积极投身到“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院党委副书记王巍带领“天佑学子”在步行道上划出一块共享单车停放区,可供二十多辆单车同时停放。步行道高出马路,形成一个台阶,同学们安放了斜坡板方便单车上下步行道。经过整改,鹏英楼下单车摆放井然有序,学生见到单车停放点的标识也会自觉规范停车。

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引领师生积极投身到“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切实提高办实事的效率。

这次活动,学生感触颇多。“天佑学子”李想说:“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从一开始的发现问题、到后来的分析对策、再到最终方案的实施,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我们团队里每一位成员的智慧。也许有时会有怨言,也许有时彼此之间会有小小的矛盾,但是没有人说过放弃,我们向彼此坦露自己的想法,说出自己的意见。大家齐心协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只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将这次活动做到最好。”

“天佑学子”闫钰说:“经过我们定点有序停放单车的精细化管理,整齐排放的共享单车成为鹏英楼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提案的设计与思考,到提示牌的设计及修改,再到一道道划线漆的涂刷,我们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这是我们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充分体现,也体现了我们对交大的爱!”

上一条:关于转发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天佑学院党支部开展“师生需求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