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走读|追忆育种历史,学习南繁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红色走读|追忆育种历史,学习南繁精神

中国青年网萍乡6月26日电6月25号,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萍乡市上排镇湘东南繁精神展览馆,重温南繁前辈培育杂交水稻筚路蓝缕的历程,深入学习“坚忍执着 科学实干”的南繁精神。如今湘东区杂交水稻的制种面积已经达到了3万亩,为当地的农业经济提供了强大动力。离开展览馆后,社会实践团秉持“实践出真知“的精神,在征得乡亲同意后下田栽种母本秧苗,更深入地体会南繁精神,更深切的了解了粮食种植发展的不易。

图为社会实践团认真了解杂交水稻制种技术

图为馆内展示南繁精神的墙面

图为袁隆平院士给排上镇的杂交水稻制种的题词

图为社会实践团观看排上镇杂交育种的记录短片及杂交水稻制种田的沙盘图

图为社会实践团成员亲身体验插种秧苗

图为社会实践团在湘东南繁精神展览馆前合影

上一条:红色走读|江西学子三下乡:探寻历史印记,赓续红色精神    下一条:红色走读|村镇养老享幸福“夕阳红”,青年敬老传温馨“朝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