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惠娟

作者:陈泽宇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孙惠娟,女,回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指导意向(专业、人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人,电子信息工程1人

✦适合学生参与的研究方向及内容

可持续性是未来电网的基础特征之一,包括可再生能源等在内的分布式电源DG( Distributed Generation)的大量接入和应用是其最为本质的表现。但大量DG的接入将增加配电网运行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因此也会给配电网规划带来重大影响,传统基于确定性因素分析计算的配电网规划方法过于简单,对于具有随机性、波动性的DG接入的配电网已不再适用。为更准确地描述DG出力和负荷需求的不确定性,基于负荷、风电和光伏的随机性特征差异,研究利用多场景分析处理,提出基于混合高斯模型来拟合分类概率综合多场景分析的方法,以便实现更准确的多场景生成,以弥补场景压缩方法的粗糙性和初始信息选取过于随机的缺点。

✦学习经历

2004.9-2007.4 北京邮电大学 电路与系统专业 硕士研究生

2017.6-2018.7 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智能电网实验室 公派访问学者

✦主要主持项目及奖励

✦✦科研项目情况

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资助对象,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会员,国际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协会会员。

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西省教育厅科技基金项目,江西省高校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等项目5项。

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电网科技项目等20余项,科研成果"基于节能减排及竞价风险评估的多目标优化发电建模及算法研究"等荣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二等奖,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

上一条:刘珺    下一条:李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