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学党史,天佑学子祭英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为深刻感悟英烈情怀、家国情怀,积极传承和弘扬英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英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4月5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方志敏烈士纪念园联合开展“清明追思学党史,天佑学子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45日上午,天佑学院组织学生徒步祭奠。在天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的带领下,学子们从校园徒步到方志敏烈士纪念园,以实际行动向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步步走来都是历史的低吟,寸寸山河皆是英雄的傲骨。青山有幸埋忠骨,山河万里念英魂。全体学子庄严肃穆地列队于烈士墓碑前,向长眠于此的方志敏烈士默哀,敬献鲜花。英雄守护这个世界,让春风得以拂过你我。

这么光荣的一天,绝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不久的将来。由天佑学院学生代表姚涵、张利颖,交通运输学院学生代表文通、王路辉,诵读《可爱的中国》,深切缅怀方志敏烈士的事迹。在学生代表的引领下,学子们重新诵读了入团誓词。一声声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仿佛跨越了时空,学子们的脑海中浮现出一批批革命先烈们宣誓时的场景,任凭时光荏苒,热血终究难凉,初心依然不变。

         5日下午,天佑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分享对英烈故事的感悟,表达对方志敏烈士的缅怀,追思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班会中,学子们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和干劲。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连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崇尚英雄,见贤思齐,用青春和奋斗贡献力量,把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我们青年学子,必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一棒。



上一条:志青春|院权益实践部开展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天佑学院第一届天佑学子先锋榜样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