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盛夏季,溯源共青城

作者:宋祉平   发布时间:2023-07-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乡村,宣讲理论,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天佑学院“火车头”暑期社会实践如约而至,请追随天佑学子的影子,开启今年的“三下乡”之旅。

青年“三下乡”,奉献新时代

72日中午,华东交通大学天佑学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随从学校世纪英才学校踏上了出征旅途。

       下午两点,乡村振兴实践团到达目的地,目的地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城市——共青城,唯一一座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紧接着,带队老师给实践团成员讲解活动组织安排与相关活动对接问题。

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学生代表宋祉平还带领天佑学子在耀邦陵园开展悼念活动。同学们穿着整齐的院服,面向墓碑默哀三分钟。随后,学子们全体行三鞠躬礼,表达对英雄的追思。目视着革命英雄的墓碑,学子的心情显得格外沉重。那一抹英勇的身影仿佛又出现在眼前,引发同学们内心无尽的感慨。

这一次悼念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切身体会到革命英雄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使同学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优良传统,学习优秀品质。英雄已逝,但英雄的精神永驻。我们定当将这一份精神铭记于心,立志为祖国描绘更绚丽的蓝图!

重读誓词,不忘初心

       在学生代表宋祉平的带领下,实践服务队的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声声誓语,字字铭心,让同学们不禁想起,曾几何时,无数革命先烈也曾许下这般铮铮誓言,并为此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为我们谱写如此壮丽的华章。时至今日,宣誓之时,仍旧初心未改,心潮难平。

品耀邦故事,修耀邦品德

为缅怀先烈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天佑学子的党性修养,下午四点,天佑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共青城市的耀邦陵园,以实际行动向胡耀邦同志致以最高敬意。

        在耀邦陵园中,胡博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胡耀邦同志的英勇事迹以及共青城的由来。

216BE7

207B92


        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观民间之百态,助乡村之振兴。饱含热情,身体力行,“天佑学子”,始终在路上。



上一条:院领导赴铁科院集团公司走访交流    下一条:述职以明志 总结以致远 | 天佑学院第二届学生会述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