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末学生工作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和寒假工作部署,激励全体学生骨干能够做好表率,带头以勤待学、以诚应考,同时确保同学们能度过安全、充实的寒假生活,13日下午,天佑学院在学24栋南401多功能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末学生工作大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汤兆平、院党委副书记王巍,学院党教中心、团学组织、各班级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肖泽伟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致欢迎辞,表达对学院常务副院长汤兆平教授到来的欢迎。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天佑学院党教中心、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各班级班长进行自我介绍和所在部门职责介绍。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由学院专职辅导员肖泽伟老师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和寒假离校安全教育,他说明了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和寒假期间离校的注意事项。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部署天佑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学院将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社会实践共分为五个“火车头”主题实践:红心向党、乡村振兴、文教体育、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

大会的最后,由天佑学院常务副院长汤兆平发表讲话,并为与会学子讲授了“青年学习如何成长”为主题的思政课。

“孟子曰: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不与存焉。”在引用中,汤院长传达出加入天佑学院的喜悦之情,对“天佑学子”们的期许,以及今后开展的学院工作的信心。他指出,要在学科交叉、专业融合的天佑学院特色下,培养出“基础厚实、专业扎实、体格壮实、品格充实”的一流人才。

对于“天佑学子”,汤院长提出了六点要求:要有高度责任心,他指出,责任心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动力根本,一位优秀的学生,首先对社会、对家人、对同学、对工作、对自己都应该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要有上进心,他指出,正确的人生观就在于持续的坚持上进心,“天佑学子”们应当具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持续的参与竞争、保持上进;要有更高的自我要求,他指出,身为“天佑学子”,同学们应当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坚持对自身的高要求,只有平时多锻炼自身修养,才能在关键的舞台上绽放光芒;要注意传承,他强调,人是做好一切的第一要素,天佑学院要有传承,要把自身的优势传承下去、传递下去,各部门要肩负起培养的职能;要有团队协作,他提到,各个部门之间要讲究协作,要讲好团队的语言。在走向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团队协作必不可少;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他提出,各负责人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上传下达,减少矛盾摩擦,改善关系。

最后,汤院长表达了对“天佑学子”期末学习的鼓励,同时提前表达了对各位同学寒假快乐、新春快乐的祝福。


上一条:天佑学院全面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国字号”榜样青年——何政毅